4月26日 星期五
  
 
\ 首頁 \ 在香港經商
 
 
在香港經商

  1. 如何在香港設立一間新公司?
    有限公司是在香港設立公司中最常見的形式,無限責任公司比較少見,但經由我們的服務,你可以輕鬆設立二種公司中的任意一種。

  2. 如何為非香港居民的員工申請工作簽證?
    如果你不是一個香港永久居民,在香港工作之前必須要有工作簽證。

    如果你是公司的投資人或者你的職位需要處理公司的日常業務,為了保薦非永久員工在香港工作,保薦員工的公司需要達到移民局的相應標準:

    • 公司正在香港積極開展各項業務
    • 當地人的工作機會不會減少
    • 公司的業務活動有益於香港經濟

    如果你是一個想在香港工作的員工,你被要求:

    • 向移民局提交簽證申請表格
    • 回答移民局的任何問題
    • 提交支援你申請所需要的有效證明檔


  3. 運營一家香港法人公司需要什麼流程?
    對於無限責任公司,需要每年更新商業登記證並且每年提交利得稅申報表。
    對於有限責任公司,除了上述的要求之外,還需要每年審計。


  4. 對於新成立的香港法人公司有什麼審計要求?
    新公司會在18個月內完成第一年審計,此後公司每個會計年度都需要年審。

  5. 香港的稅務制度如何?
    香港有著相對簡單和低稅率的稅務制度。公司利得稅是16.5%;

    更進一步,離岸收入和資本得益不用支付利得稅。紅利和銀行利息也從利得稅中免除。 也不會有銷售稅。對紅利和利息沒有預扣稅。大多數的情況下,對版權的預扣稅只有5.25%。

    在"一國兩制"的理念下,香港的業務不適用於中國大陸的稅務系統。這也意味著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執行著獨立的稅務制度。大多數情況下,只有源於香港的收入才要向香港稅務局納稅。

    通用會計年度是每年的3月31日。薪俸稅和物業稅基於每個通用會計年度計算。利得稅的稅務清算會計年度可由納稅人自行選擇,不用採用通用會計年度。
 
 
 

K.F. LAM & CO. © 2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