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0日 星期六
  
 
\ 首页 \ 在香港经商
 
 
在香港经商

  1. 如何在香港设立一间新公司?
    有限公司是在香港设立公司中最常见的形式,无限责任公司比较少见,但经由我们的服务,你可以轻松设立二种公司中的任意一种。

  2. 如何为非香港居民的员工申请工作签证?
    如果你不是一个香港永久居民,在香港工作之前必须要有工作签证。

    如果你是公司的投资人或者你的职位需要处理公司的日常业务,为了保荐非永久员工在香港工作,保荐员工的公司需要达到移民局的相应标准:

    • 公司正在香港积极开展各项业务
    • 当地人的工作机会不会减少
    • 公司的业务活动有益于香港经济

    如果你是一个想在香港工作的员工,你被要求:

    • 向移民局提交签证申请表格
    • 回答移民局的任何问题
    • 提交支持你申请所需要的有效证明檔


  3. 运营一家香港法人公司需要什么流程?
    对于无限责任公司,需要每年更新商业登记证并且每年提交利得税申报表。
    对于有限责任公司,除了上述的要求之外,还需要每年审计。


  4. 对于新成立的香港法人公司有什么审计要求?
    新公司会在18个月内完成第一年审计,此后公司每个会计年度都需要年审。

  5. 香港的税务制度如何?
    香港有着相对简单和低税率的税务制度。公司利得税是16.5%;

    更进一步,离岸收入和资本得益不用支付利得税。红利和银行利息也从利得税中免除。 也不会有销售税。对红利和利息没有预扣税。大多数的情况下,对版权的预扣税只有5.25%。

    在"一国两制"的理念下,香港的业务不适用于中国大陆的税务系统。这也意味着,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执行着独立的税务制度。大多数情况下,只有源于香港的收入才要向香港税务局纳税。

    通用会计年度是每年的3月31日。薪俸税和物业税基于每个通用会计年度计算。利得税的税务清算会计年度可由纳税人自行选择,不用采用通用会计年度。
 
 
 

K.F. LAM & CO. © 2011